2015年6月16日

基督復臨安息日會-春天草甸教會:Bose RoomMatch 陣列揚聲系統


美國佛羅里達州桑福德市春天草甸教會 全新聖堂 (Credit: Sound Stage 2015)

美國佛羅里達州桑福德市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-春天草甸教會 (Spring Meadows Seventh-day Adventist Church),所新建的聖堂/擁有多達1,000個座席,氛圍典雅又不失現代化。然而在裝修材料上大量使用堅硬的木板、石板牆以及將近22米寬的舞台區,形成一個相當嚴苛的聲學環境。

Bose合作夥伴Sound Stage視聽系統整合公司以其豐富的 Bose 成功安裝經驗與工程實績,承接了這項具有相當挑戰性的任務。

Sound Stage公司負責人Bill Fletcher親自為這個場地設計了音響系統。Fletcher利用Bose Modeler音場軟體,以實際的場地尺寸和裝修建材聲學參數,建立出3D場地模型,並以 Bose Auditioner 試聽儀器,確認出真正適合該場地空間的RoomMatch陣列揚聲器模組,完全以客製化的方式為這個場地量身打造出最適合的擴聲系統。

Sound Stage公司最後確認以左右兩串RoomMatch陣列揚聲器,並在中間以2個RMS215低音揚聲器堆疊方式吊掛擴聲系統。每串陣列揚聲器分別由2個120x20度、1個90x20度及1個90x05度的RoomMatch揚聲模組所組成。側牆及背牆並鋪設1.5吋的玻璃纖維聲學吸音材料,降低聲音反射程度。

調音控制台的位置也是這個場地的一個挑戰。調音控制台位於二層,並在主要的聲音涵蓋範圍之外。因此Sound Stage採用一個 Bose RoomMatch Utility(RMU208) 作為調音控制台的監聽,並調校成和前場主擴聲系統相同的聲壓程度。所有的揚聲器均以Bose PM8500N數位功率擴大機驅動,並以Bose ControlSpace DSP音訊處理器做為聲音的中央管理。

「讓我覺得最好的一件事是Bose RoomMatch陣列揚聲器可以讓我自由選擇垂直和水平擴聲角度,以便精準地控制聲音涵蓋範圍。」Bill Fletcher解釋道:「無論是從前排到後排、左側到右側,聲音都能妥善地涵蓋整個座位區,而座位區以外則很明顯地感覺到聲音涵蓋程度大幅降低,減少了聲音的牆面反射。兩串陣列揚聲器的50Hz低音分頻點,也可以很圓順地和中間低音箱系統的80Hz分頻點融合在一起。」

全新的聖堂在今年五月開始啟用,現在擁有了相當高的語言清晰度。牧師Robert Boggess說道:「在建堂初期,我們的建堂委員會就已經知道這個具有大量玻璃窗戶、弧形背牆、夾層空間的聖堂,對於音響系統是項挑戰。Bill Fletcher向我們建堂委員會提出了幾項建議,最後決定以Bose系統來解決我們特殊的需求。安裝完成後,均勻、準確的聲音涵蓋以及超棒的音質效果,簡直超乎我們當初的預期。」他再補充說:「我們對這套聲音系統非常有信心,可以處理我們所有的節目,而且我們開始計畫提供這個社區舉辦音樂會、現場直播和各種特別的福音活動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