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4日

台北復興堂原會堂-忠孝路會堂 Bose Panaray / FreeSpace 專業揚聲器系統



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的台北復興堂原會堂-忠孝路會堂,擴聲音響系統在經過 Bose 合作夥伴 MAWAV 整理建構、揚聲器增設以及音響音質重新調校之後,呈現出全新的風貌。



主擴聲揚聲器系統採用 Bose 802-III 揚聲器。 802-III 內藏 8 顆 4.5 吋單體,以 Bose 專利的聲學列陣 (Acoustic Matrix) 科技排列,造就出聲場涵蓋範圍內的音色具有均勻平衡度,以及一致性的頻率響應,重現自然的人聲及音樂表現。


後場補聲則安裝 Bose DS40SE 揚聲器。DS40SE 內藏 1 顆與 802-III 相同的4.5吋單體。此4.5吋單體採用HVC螺旋音圈,具有重量輕、高效率、散熱快、高承受功率以及通過4000瓦瞬間功率測試等特點。
Bose 4.5 吋揚聲單體


Bose 4.5 吋揚聲單體
Bose DS40SE 全天候型揚聲器

後場補聲使用 Bose DS40SE 揚聲器

802-III 及 DS40SE 分別使用 QSC GX-5 及 Bose ZA250LZ 後級功率擴大機驅動。音訊處理則使用一台 Bose SP-24 聲音訊號處理器,負責各個揚聲器的 EQ 調整、喇叭保護、訊號延遲等工作。

Bose SP-24 音訊處理器 以及 ZA250LZ 小型功率擴大機
Bose SP-24 音訊處理器的設定極為直覺簡易,數分鐘內即可完成各項參數調整。後場補聲的 DS40SE 揚聲器依據距離,施加少許時間延遲,使其擴聲與主揚聲器一致,提高聲音清晰度及可辮度。


音控台原有的 Behringer 混音器,功能正常繼續延用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