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10日

讓搖滾音樂秀的震撼來得更猛烈吧!- Bose RoomMatch 陣列揚聲器系統


在美國拉斯維加斯New Tropicana進行的Raiding The Rock Vault搖滾音樂秀
Photo courtesy of Raiding The Rock Vault


美國拉斯維加斯New Tropicana酒店內的The Tropicana劇院是搖滾音樂秀Raiding the Rock Vault的主場,全部的明星演員陣容強大(例如Whitesnake、Bon Jovi、Heart、Survivor、Quiet Riot、Asia和Badfinger),演出曲目包括眾多流行音樂及搖滾金曲。整個劇院為一層觀眾席設計,共有1200個座位,後排區域因為上方吊裝有燈光及其他設備而有處於“夾層樓座下”的感覺。觀眾席最前部是包廂區域,提供VIP級別的觀賞體驗。

Bose專業音響系統的音響設計師以及這個搖滾音樂秀的製作人Keith Marks共同完成了劇院音響系統的設計,以Bose Modeler音場模擬軟體來預測聲場、音質微調及設定,確保場地內的聲場達到覆蓋度最均勻的狀況。最後並與IATSE union系統整合工程商合作完成了整套系統的安裝、測試及調校。

在劇場中所使用的Bose產品包括:2串Room Match漸變指向性陣列揚聲器(每串8只全頻模組)、2串低音陣列(每串5只RMS215超低音揚聲器);另外在舞臺下方放置了8只RMS218超低音揚聲器、以低頻指向方式調校;舞臺側面補聲則使用RM9040與RMS215的組合。在舞台上不使用耳內監聽的樂手們,則以舞臺地板上的RMU208揚聲器作為監聽。整個系統使用3台Bose ControlSpace數位音訊處理器架構起Dante數位音訊網路,總共31台Bose PowerMatch PM8500N 數位功率擴大機為所有的揚聲器提供了充沛的驅動。




在成功舉行了100多場演出後,這套系統獲得了包括製作團隊、樂團成員與觀眾們空前一致的好評。曾跟Styx、Night Ranger等知名樂團有過合作經驗的Keith Marks對此尤其印象深刻。他評價道:"用Bose RoomMatch系統來欣賞這樣的演出真是大飽耳福。作為一個有多年經驗的現場音控師,我知道怎麼評價聲音的好壞。這套系統非常透明,我能感覺到、聽到甚至包括大鼓在內的每一項聲音元素。"





The Tropicana劇院的技術總監Tony Tauber也對這套Bose系統讚不絕口:"演出的樂團主唱們都具有非常標誌性的嗓音。有了RoomMatch系統,極具清晰度的人聲從樂器的巨大音量中凸顯出來。總體來說,樂團的樂手們相當開心,尤其在低頻響應方面。RoomMatch系統在舞台下安置的超低音揚聲器帶來非常棒的低頻衝擊力。樂團與製作人對這套音響設備的表現非常滿意!"

動心了嗎?下次去拉斯維加斯,別忘了到The Tropicana劇院搖滾一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