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7日

Bose RoomMatch 在佛羅里達州Seminole大學的音樂藝術廳



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、Seminole州立大學Sanford瑪麗湖校區的音樂藝術廳,雖然僅有160席階梯式的座位,但這所音樂廳不僅是校內極為推崇的音樂表演中心,而且也是佛羅里達州中部最優秀的文化藝術中心之一。

當地的一家知名AV系統整合商Sound Stage公司,為此缺少音響系統的音樂藝術廳,選擇安裝了Bose RoomMatch陣列揚聲器系統。此系統包括了一串三個RoomMatch模組的主聲道陣列,以RM12020(120x20度)、RM9020(90x20度)以及RM7020(70x20度)所組成,最上方則為RMS215低音揚聲器。全部揚聲器僅以一台Bose PowerMatch PM8500驅動,並以Bose ControlSpace DSP處理器作為揚聲器的音質管理。

Bill Fletcher,Sound Stage合夥人在系統設計時,以Bose Modeler聲音預測軟體分析了整個音樂藝術廳的聲學狀況,並選擇適合此空間的RoomMatch模組。「我們現在無法對室內空間的牆壁施作吸音處理,因此我們必須要一個擴聲系統能夠將聲音高度分佈在座位區域,並且減少投射到牆面,而這正是RoomMatch的強項之一。」

Kenneth Moore,學校的媒體製作首席說:「去年秋天,Seminole州立大學主辦了一場美國合唱協會的年度活動,開幕當晚邀請了葛萊美獎得主合唱團體 Take 6 現場演出。Bose 系統的表現輝煌。聲音是如此的豐富、清晰,我真希望我有聯覺感應,可以"看"到爵士、福音、搖滾和節奏藍調等音樂可以從Bose RoomMatch系統中表演出來。」

Fletcher指出RoomMatch的垂直和水平擴散角度控制相當精準:「你只須走離聲音涵蓋的座位區域三步,聲音就不清楚了。」他說,過去幾個月Sound Stage公司已經採用Bose RoomMatch系統解決了許多其他具有聲學挑戰性的場地。「這個小音樂廳的音響系統已經可以和其他大型音樂廳相提並論了。他們的學生可以體驗到和大型音樂廳相同的聲音感受。這確實有助於教育經驗的提昇,而這正是他的真正意義。」

編譯自LIVEDESIGNONLINE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