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7日

亞特蘭大 Fairfield Baptish Church 浸信會 選擇 Bose RoomMatch 系統



教會敬拜和音樂是緊密相連的。將教堂打造成適合音樂演出和傳達訊息的環境,必須要大量的工作才得以完成,這也是Alfred “AL-Tee” Williams的主要理念。AL-Tee是美國相當頂尖的混音工程師,曾經為許多知名藝人執行現場演唱會的混音控制,如Jay Sean、Kool & the Gang、Fantasia,以及Ludacris等。AL-Tee在去年於Park City舉辦的日舞影展中,為Ludacris的演出進行混音控制時,首次接觸到Bose RoomMatch陣列揚聲器系統。當他體驗到這聲音時,他馬上知道這正是他自己所屬教會的解決方案:一個具有129年歷史、位於亞特蘭大的Fairfield Baptist Church浸信會教會。「我們有許多嚴重問題,包括座位席無法得到好的聲音涵蓋、現有音響系統的低頻響應也不是我們需要的。」AL-Tee解釋道。

在Park City為Ludacris進行混音控制時,AL-Tee對RoomMatch的印象非常深刻。「在彩排時,我從主觀眾區,然後走到夾層上的VIP包廂區,我很驚訝這個聲音對所有座位的覆蓋程度相當好 -- 到處都非常平順流暢。但真正的考驗在於我所播放一些非常低沉的音樂。例如Ludacris所演唱、低頻可達30Hz的"How Low" 曲目,這首曲子對於許多低音揚聲器來說,都難以處理到我所需要的聲壓。但是,RoomMatch 低音揚聲器的低頻深度,完全把我吹走,這實在令我印象深刻。我就是要我的教會音響聽起來像這個樣子。」

AL-Tee特別親自到位於麻省的Bose總部,和Bose工程師一起安裝了一套RoomMatch系統來試聽。AL-Tee播放了大量的各類型音樂,包括重搖滾、嘻哈,到古典音樂等等,來測試RoomMatch的能耐。「我想要看看這系統到底能夠達到什麼樣的程度。」他說:「當我播放完所有的音樂之後,我知道RoomMatch系統確實可以為我們教會工作了。」

AL-Tee親自為他的教會設計並安裝了RoomMatch系統,包括兩串主聲道陣列(L/R),每一串包括三個對稱型以及三個不對稱型RoomMatch模組。四個RMS218低音揚聲器則可為嘻哈演出帶來足夠的低頻能量。此外,兩個RoomMatch模組則使用於主聲道外側的側面補聲,以及四個RoomMatch Utility RMU208作為舞台前裙補聲。所有揚聲器以10部Bose PowerMatch PM8500N驅動,並由一台Bose ControlSpace ESP880統籌管理,而且透過擴充的Dante數位音訊網路模組,和主控台相互傳輸聲音訊號。

壯觀的結果無處不在。AL-Tee說:「整個空間都充滿了音樂,覆蓋程度相當一致而且全面的。」他說:「覆蓋程度無可挑剔。聲音能正確的從音箱傳達出來,EQ也沒什麼需要調整的。而且透過Dante網路,我可以從任何地方控制系統。上個星期天,我坐在第二排上,就用iPad來控制主唱的混音。」

AL-Tee說,教會現在每一個人都喜歡這個聲音,包括Church Media總監 Cleon D. Frazier。「我們之前的音響系統有著一些聲音死角,無法全力提供教會的服務。」Frazier說道:「我們時常接到許多抱怨說不是聲音太大,要不就是聽不清楚。Bose RoomMatch系統則解決了這個問題,現在可完全清晰地分辨講話的訊息,音樂也是一樣。」

Deacon David Rollins,教會財務主管也同意:「新安裝的Bose系統更為乾淨、強大。全部的專案讓Fairfield教會受益更多,並能為我們的教友和訪客展現出更好的聲音。」


編譯自TFWM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