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9日

Bose 301 揚聲器的正確擺放方法(二)

Bose 301 揚聲器的設計除了在前方有一顆高音單體之外,在箱體的背面還有一顆高音單體,這也是Bose 301和其他揚聲器最大不同的地方。Bose公司發現到在一個空間內,人耳所聽到的各種聲音有89%均來自反射,僅有11%直接由揚聲器傳遞至耳朵。因此Bose公司將此發現應用到揚聲器的設計上,稱之為Direct/Reflecting® speaker technology(直接/反射揚聲器科技)經由不同方向的揚聲器單體,將聲音投射至四周的反射面,使聽眾在聆聽音樂時,能夠沉浸於充滿空間感的音場之中,有如身歷其境。
所以像Bose 301、901這類型的揚聲器,安裝擺設時必須理解該揚聲器的發聲原理,才能享受到最正確的聲音。
依據Bose 301 的安裝說明,左右揚聲器與牆面的距離建議如下圖:


正確安裝的Bose 301,能夠將聲音透過反射及直接傳遞,充滿整個空間:

圖片來源: Bose 301 owner's guid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