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5日

Bose MA12 使義大利羅馬的海邊Party徹夜狂歡


如果你要在羅馬度過整個夏天,你會發現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會待在海灘上。成千上萬的羅 馬人都會來這個座落於義大利西部,第樂尼安海邊的古城奧斯蒂亞(Ostia)避暑。在白天,大人和小孩們,會在這個綿延數英哩長的海岸線游泳、享受日光浴,或與家人和朋友們一起消磨時光。但是,當太陽西沉,人們收拾起東西各自返家後,海灘並未安靜下來。

夜晚來臨,夜生活也隨著展開。海濱的店家將音響系統大聲的轉開,來吸引那些準備在海灘上狂歡整的人沙灘上被挖出很大的洞,用以裝設燈具並圍繞著一群群聚在一起徹夜狂歡、跳舞的年輕人,有時甚至超過凌晨三點。

當所有人在沙灘上跳舞,享受著震耳音樂時,住在海濱附近的住家跟本無法入眠。問題出在這些迪斯可派對都在靠近海邊地方舉行,在夜裡,不同溫度及不同高度的空氣層,如同鏡射效應一樣將聲音反射達數英哩之遠。結果,這些聲波不僅干擾了剛好位於迪斯可派對附近的住家,甚至影響到那些住在離海濱很遠的住戶。

為了保障這些居民,義大利政府制定了嚴格的噪音管制法規,這個法令規定在夜晚的特定區域中,任何特定來源的噪音,不得超過如交通或一些日常活動環境噪音所產生的音量。這項噪音管制法對迪斯可業者顯得相當困難,因為音樂對夜生活而言是不可或缺的。
為了處理這個問題,D.P.M. -- 門承包此類工程的音響工程公司,向Bose義大利公司請託,希望能提供技術上的解決方案業主希望有方法能兼顧實用及美觀,而且不需要額外搭建大型建築物並安裝在天花板上。

 
挑戰The Challenge
Bose專業音響小組必須設計出聲場範圍集中、又能符合迪斯可派對音樂的音量需求的音響系統,同時音量不能影響附近的住家環境。

解決方案The Solution
Bose義大利公司開發出運用Panaray® MB4低音箱Panaray® MA12列陣揚聲器,和向量噪音控制系統科技(Ve.  N. Co. S.)的聲音系統,能遏止音樂擴散至鄰近區域,而且不讓低頻及高頻音量逾越舞池以外的地方。 
  
結果The Result
Bose MA12列陣揚聲器及MB4低音陣列系統
 透過揚聲器彼此交錯的特殊安裝方式,能將揚聲器聲場擴散範圍降低95%,並且將聲音能量集中至舞池。」 Bose義大利公司技術經理同時為音響系統設計師Giorgio Gianotto表示:「有些距離迪斯可派對不到45公尺位置的渡假旅店顧客不再抱怨,即使他們的窗戶是開著的Giorgio Gianotto 接著說:「從海濱不遠的地方您可以看到人們在跳舞,您也許會很疑惑,因為聽不到什麼音樂。但是當您步入舞池之際,卻好像您打開了一扇門 -- 就是像這樣!你會完全被舞池中的音樂所吞沒。」
Bose MA12列陣揚聲器及MB4低音陣列系統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