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

Bose的主動式汽車避震器

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Bose是一家設計、生產高級音響的品牌,在汽車工業上也有許多人知道配備Bose汽車音響的應該都是蠻高檔的汽車。但是Bose也有研發"汽車避震器",這個大概就不是很多人知道了吧。Bose研究開發"汽車避震器"已經有相當久的時間,但這項技術和產品並未開放到一般消費市場,所以在市場上是見不到的。
Bose的汽車避震器技術與一般的彈簧避震器不相同。Bose使用主動式電磁感應技術於避震器上,可隨時偵測來自輪胎的震動與幅度,經由電磁感應裝置帶動避震器,進而將震動幅度抵消。如此一來可大幅降低汽車震動的幅度,並隨時保持車輛的平穩性。

有圖有真相,看以下的影片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這項技術的威力:
影片上方或右方的車輛所配備的是Bose主動避震器,影片左方或下方的車輛配備的是一般彈簧避震器。



車子開起來這麼平穩舒適,會不會有越開越愛睏的危險啊---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