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

Bose L1 Compact 問與答(一)

Q: 什麼是L1 Compact? A: L1 CompactBose最小型和最便攜的L1擴聲系統,可提供多達100人聽眾的擴聲應用。超簡便攜帶、一分鐘內安裝完畢、一個系統即可將聲音充滿整個空間。請看Nevada Music UK 所製作的影片介紹:

Q: 什麼樣的設計使L1 compact可攜式線陣列系統和其他L1系統不同?
A: L1 Compact可攜式線陣列揚聲器是L1系列中最容易攜帶、且在一次的搬運中即可全部帶走的系統。它環環相扣的各項元件減少了喇叭線的需要,讓整個系統在一分鐘內即可完成組裝及設定。它整合了PA和監聽揚聲器在同一個系統內,產生極為寬廣的水平聲音涵蓋範圍,而且並內建了 ToneMatch® 訊號處理的功能。Bose工程師所設計的使用介面,可充分符合演奏樂手們的實際需要。
此外,L1 Compact系統是L1系統中唯一可以用兩種不同的安裝方式來應付不同的應用需求:
  • 延伸桿安裝:此種安裝方式建議應用於較大的區域及較多的觀眾。使用延伸桿加長安裝可讓L1 Compact陣列揚聲器將聲音清楚並平均地投射至大範圍的場地。L1 Compact系統內含了兩個延伸桿,可將陣列揚聲器模組架於更高的位置。此種應用非常適用於DJ表演應用、樂手表演及較多觀眾的演講、簡報等。
  • 整合式安裝:建議使用於較少的觀眾場合。整合式安裝使L1 Compact列陣揚聲器模組插入功率底座中,使整個機箱更加小巧。以此種方式使用時,建議將機箱放在桌上或升起的舞台上,如此可將聲音清楚地投射至整個房間。這樣的安裝方式非常適用於輕鬆舒適地不帶電演奏(如空心吉他、小提琴)、簡報、演講或音樂播放等應用。

Q: 如何使用延伸桿安裝方式?
A: 將列陣揚聲器模組自功率底座中抽出,並暫時放在旁邊。
  1. 將延伸桿對準功率底座的插槽。
    :  兩根L1 Compact的延伸桿是完全一樣的。無論插入哪一根延伸桿都沒有差別。
  2. 將延伸桿緩緩插入功率底座。務必確認延伸桿有完整插入,這可確保聲音訊號的連結正確及延伸桿的穩定性。
  3. 繼續將第二根延伸桿插入第一根延伸桿的上方。
  4. 再將列陣揚聲器模組穩固地插在延伸桿的最上方。如此即完成安裝程序。

Q: 採用整合式安裝方式時,最佳的擺設方式為何?
A: 基本上來說,整合式安裝方式比較適合空間較小的場所。建議將整個機箱放在桌子上或較高的平台上,以使聲音能投射至全部聽眾。機箱可以放在演奏者或演講者的後方,或是放在旁邊也可以。雖然說聲音投射可繞過障礙物,但為了獲得最佳的聲音表現,機箱最好距離演奏者或演講者至少50公分以上。

Q: 什麼是空間擴散揚聲器科技”(Spatial Dispersion loudspeaker technology)?
A: 空間擴散揚聲器科技Bose獨家研發的專利科技。將多個揚聲器單體以特殊的角度排列堆疊,形成列陣,可使揚聲器以清楚、有力、均衡的聲音傳遞至整個空間。即使在空間的最角落位置依然可享受到差異不大的音質。

Q: L1 Compact看起來比L1-II還要小,那兩者聲音也會差很多嗎?
A: L1 Compact列陣揚聲器所產生的聲音水平涵蓋角度,與L1-II的聲音涵蓋角度是相同的。而由於聲學原理,較長的線陣列揚聲器(L1-II),可將聲音投射至更遠的地方,且音壓衰減率較低。L1 Compact的揚聲器單體較L1-II為少,因此投射距離不若L1-II

Q:L1 Compact系統適合給DJ使用嗎?
A:可以的。極為便利的機動性、簡易的安裝方式和專業級的聲音品質,使L1 Compact非常適合用於PA系統,例如:DJ表演、樂器演奏、商業簡報、演講、卡拉OK、社區體育活動,或隨時隨地需要高品質聲音和快速安裝設定的擴聲場合。Bose L1 Compact具有立體聲RCA輸入端子、立體聲3.5mm輸入端子,可連接混音器、筆記型電腦、手機、MP3播放機或CD播放機等等。 需要演講時,只要將動圈式麥克風插入頻道1的麥克風輸入孔即可。DJ表演時建議使用兩組L1 Compact,可產生立體聲的音場效果。此外,L1 Compact也可應用在大型DJ表演場合中的監聽揚聲器或衛星揚聲器系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